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蒋韬

蒋韬

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2000年,安徽大学计算机系,本科;

  2004年,复旦大学计算机系,硕士;

  2017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 10期,在读;

  2004年硕士毕业后加入IBM全球化研究院;后加入美国创业公司 StarCite(美会软件);2009年加入阿里巴巴,曾任集团安全部的技术总监,期间一直从事反欺诈和风险控制相关领域的研究和产品开发,是集团风险控制和反欺诈基础平台及众多基础产品的创立者。

  蒋韬受邀在多个国际性大会上做相关领域的演讲,并拥有4项技术发明专利,是国内风控反欺诈领域的先行者和布道者。

  2013年创立同盾科技有限公司,4年多时间带领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智能风险管理服务提供商,在线接入超过7000家客户,并成功获得五轮近2亿美元融资。

  2016年9月,荣膺《第一财经周刊》发布的2016“中国商业创新50人”。

  2016年12月,当选《全球人物》金融科技领军人物20强。

  2016年12月,荣获《浙商》年度创新人物。

  2017年6月,受邀出任中国金融科技50人论坛常务理事。

  2017年9月,受邀出任中国互金协会信用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