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张博

张博

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张博,武汉大学MBA,兼任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中国泛海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副主席、执行董事、执行委员会主席,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张博同志从事金融工作逾二十年,曾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侯马市支行副行长。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公司银行营销委员会秘书长兼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参与中国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的筹备工作,任筹备组副组长;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集中经营改革小组成员、公司银行部融资理财处负责人。参与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并任党委委员、副总裁,兼飞机租赁事业部总裁,开拓公务机租赁业务,并取得领先的市场地位。

  2014年加入中国民生信托,带领公司连续三年实现跨越式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净资产、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截止2016年底,公司净资产达到99亿,管理资产规模1577亿,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净利润达9.5亿,快速跃居行业中上游水平。并且,在转型创新方面带领公司走在了行业前列,公司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