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阿代尔•特纳(Adair TURNER)

阿代尔•特纳(Adair TURNER)

美国智库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理事会主席、英国金融服务局前主席

  阿代尔•特纳勋爵为英国知名政治家、经济学家和金融家。他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冈维尔与凯斯学院,现任美国智库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 理事会主席、德国法兰克福大学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伦敦经济学院和卡斯商学院客座教授、伊斯兰金融教育国际中心客座教授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研究员。出版的著作有《只为资本利得:对自由经济的思考》(Just Capital:the Liberal Economy,2001)、《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经济学》(Economics After the Crisis,2012)和《债务和魔鬼》 (Between Debt and the Devil: Money, Credit and Fixing global Finance,2015)。

  阿代尔•特纳勋爵不仅治学严谨,还广泛参与英国公共事务,也曾在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任职。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际,他出任英国金融服务局主席,和其他主要国家的金融监管者紧密合作,推动全球金融体系的重建。他还曾经担任英国养老金委员会主席、英国最低工资委员会主席、英国工商联合会主席等职。他也曾在麦肯锡、BP、大通曼哈顿银行和美林等企业和金融机构任职。

  2015年,特纳勋爵将出版了他的新书 《债务和魔鬼——货币、信贷和修复全球金融》(Between Debt and the Devil: Money, Credit and Fixing Global Finance),引起了广泛评论,被英国《金融时报》、《独立报》和彭博《商务周刊》评委2015年最佳经济学类图书。该书的中文版将由中信出版社于2016年3月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