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杨再平

杨再平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

  杨再平,经济学博士、教授,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新华社旗下“中国财经领袖年会”评选“2014中国财经年度人物”。现任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两部聘请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会理事。

  曾在家乡任小学、中学教师及教导主任,在武汉大学任副教授,并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去加拿大两所大学访问一年。回国后到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同时任经济学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任亚太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中方金融市场专家、文件综合处负责人、国务院整顿金融“三乱”工作小组联络员、副处长,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任处长并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全国政协办公厅任副局长,在中国银监会任研究局副局长、政策法规部副主任、巡视员,被选为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发表过数百篇学术论文,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最佳实践导论》等八部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