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沈明高

沈明高

广发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

  沈博士于2017年6月加盟广发证券,任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他曾于2015-2017年任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莫尼塔研究董事长;2009-2015年任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主管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2008-2009年任《财经》杂志首席经济学家;2005-2008年任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经济与市场研究部总监。2002-2005年,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任副教授。1988-1994年,曾先后在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从事政策研究工作。

  他于2001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系,获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宏观经济、发展经济学、微观金融和转型经济,并在美国《发展经济学》、《经济行为与组织》和《世界发展》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还曾参与世界银行、亚洲开放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内外机构发起的合作研究,或提供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