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何珊

何珊

北京清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珊,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中国互联网科技金融机构清果金服创始人。在2015年创建公司之前,何珊曾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负责管理国家开发银行自营美元基金,约150亿美元,业绩突出,后延伸至跨境债券交易、代客衍生品交易、跨境人民币债券发行领域,受各方认可;2013—2014年,至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参与中国企业债的发行审批工作;2014年,进入先锋集团,担任集团CMO及网信金融COO一职。2015年带领团队创立清果金服(小存折)。

  目前,清果金服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接受协会监督,合规运行。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小存折(www.xiaocunzhe.com),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挖掘优秀供应链企业及合格个人消费贷款,将其债权(借款)需求直接对接个人投资者,实现普惠金融。在助力我国实体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的同时,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获得北京市钻石企业、金种子企业、中关村云梯联盟成员等多项荣誉认定。

  何珊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获学士及硕士学位,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院(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获博士学位。合著有《金融巨震》、《透视互联网金融》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