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胡舒立

胡舒立

财新传媒总编辑

  胡舒立女士现任财新传媒总编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她在新闻业界的成就获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可。2001年,胡舒立入选美国《商业周刊》年度五十名“亚洲之星”。2003年,她被《世界新闻评论》授予“年度国际编辑”的称号。2006年,入选英国《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栏作家”和“亚洲最值得关注的十位女性”。2007年,获得哈佛大学尼曼基金会颁发的年度“刘易斯•李仰士新闻责任与正义奖”。2009年和2010年,两度获评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世界百名思想者”。2011年,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榜”;同年10月,她带领的财新传媒团队作为“独立媒体的先锋”,获得斯坦福大学颁发的“肖伦斯特新闻奖”;同年11月,荣获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2012年,荣获“密苏里新闻事业杰出贡献荣誉奖章”。2014年,荣获“拉蒙•麦格赛赛奖”。2016年,她获授普林斯顿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胡舒立女士同时担任国际新闻记者中心(ICFJ)顾问委员会委员、路透采编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媒体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