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吴浩军:“期货+保险”需求大 发展亟待冲破瓶颈

2017年11月20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期货+保险”目前试点不错,发展的瓶颈在哪里?未来生猪期货一旦推出,与气候关系如何?
11月16日,第八届财新峰会的“风险之间:金融创新与脱虚向实的工具论”财新智库专家论坛,中粮期货总经理吴浩军。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的“风险之间:金融创新与脱虚向实的工具论”财新智库专家论坛上,中粮期货总经理吴浩军探讨了在金融创新中,“期货+保险”业务模式,以及生猪期货相关的问题。

  吴浩军表示,“期货+保险”在这两年尝试过程中得到了三大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但这一业务还局限于在交易所、期货公司以及相关的大宗商品生产商和大的农户之间,范围相对较小,主要涉及玉米、大豆、棉花、白糖、天然橡胶。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