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第三波AI热潮:“长期看多,短期谨慎看空”

2017年11月20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波AI热潮的起点是什么?会像前两波一样崩塌吗?
11月16日,第八届财新峰会“风险之间:金融创新与脱虚向实的工具论”财新智库专家论坛,财新数据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于霄。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行业里并不缺浑水摸鱼、随波逐流的人,缺的是踏踏实实、真正像工匠一样深耕在这个行业里的实干家。” 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风险之间:金融创新与脱虚向实的工具论”财新智库专家论坛上,财新数据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于霄表示,对于AI领域“长期坚定看多,短期谨慎看空”。

  于霄首先回顾了AI概念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紧接着在60年代有了第一次泡沫和崩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尤其伴随以日本为代表的专家系统的崛起,又迎来了该领域的第二轮泡沫。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