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中投祁斌:50亿美元的中美制造业基金要怎么用

2017年11月20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祁斌建议,“一带一路”倡议要坚持比较优势交换、尽量争取商业的可行性;与中国市场融合,就是增加海外投资确定性的最好的办法

  【财新网】(记者 王臻)“‘一带一路’倡议是一种新型的全球化2.0版本,和西方主导的全球化有很重要的不同。”11月16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一带一路”推动开放战略论坛上表示。

  祁斌首先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他对这种不同的理解。首先,他认为“一带一路”将13亿中国消费者市场带入其中,对世界经济增长和和平发展意义非凡;其次,“一带一路”倡议要坚持比较优势的交换;第三,“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应是尽量争取中长期来看商业的可行性。第四,“一带一路”不能是零和游戏,不仅要能帮助中国,还要惠及世界;最后,他认为过去100年里全球化走得过于简单和理想化,所以现在必须要循序渐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