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金钟:电竞是离钱最近的体育行业

2017年11月1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TMT投行业务联席主管金钟认为,体育行业的公司都较小,电竞有望成为出现大公司的领域,因其最直接接触用户,且有丰富的变现渠道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TMT投行业务联席主管金钟。图/财新实习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TMT投行业务联席主管金钟11月17日在财新第三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破局之道”上作发言表示,体育培训是值得投资人关注的“风口”行业,而电竞行业则是体育产业中“离钱最近”的。

  “电竞应该是最快能跑出来一家估值几十亿、上百亿公司的领域。”金钟认为,电竞是体育行业和互联网结合,最直接接触用户,电竞的变现渠道非常多。现在最关注的是平台公司,譬如斗鱼、熊猫等。目前采购版权的公司还不是最能赚钱的,能触达用户的平台公司已经可以直接变现。下一步就会是有IP(版权)的赛事运营商和内容制作商,和影视行业类似,一头抓用户一头抓内容。至于职业的电竞战队目前仍处于拿奖金和赞助的模式,变现还比较慢。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