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如何算好体育版权的生意经?

2017年11月17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峰会嘉宾认为,体育产业需要长时间培育。付费是版权运营的必要模式,但不是唯一模式
11月16日,在财新举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总裁徐志豪以中超为例表示,从长期来看,必须启用内容付费模式,但付费并不是唯一的模式。图/财新实习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从80亿元中超版权开始,中国体育产业在短短两年骤然降温,如何运营版权持续创造收入?11月16日,在财新举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总裁徐志豪以中超为例表示,从长期来看,必须启用内容付费模式,但付费并不是唯一的模式。

  从短期来看,运作必须非常谨慎,要照顾球迷的情感,不能有过激的动作。中超是家门口的比赛,在付费之外,可以围绕物理距离近来做文章。

  “以不恰当的比喻来说,体育版权和房价一样,长期一定是涨的,但短期能达到多少是个问题,”新英体育传媒集团总裁喻凌霄认为,资本太过着急,总想催生出一个产业,但体育需要顺势而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