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如何进行2018年资产配置?怎样应对不确定性?

2017年11月17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时期的资产配置需要考虑的不单是传统构建投资理论,还要兼容多种宏观经济风险、金融风险、技术带来的冲击
11月17日,在财新举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2018多元资产配置与不确定性应对”圆桌论坛上,来自学界、投资机构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对2018年的投资方向进行探讨。图/财新实习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不确定性下的多元资产配置策略有何趋势?大类资产配置的主题是什么,追求收益or避险保值?主动投资、被动投资和smart beta,谁的胜算更大?信托业如何锐意发展?刚性兑付如何化解?

  11月17日,在财新举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2018多元资产配置与不确定性应对”圆桌论坛上,来自学界、投资机构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对2018年的投资方向进行探讨。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首席策略官周元主要研究方向为境外资本市场,他认为,新时期的资产配置需要考虑的不单是传统构建投资理论,还要兼容多种宏观经济风险、金融风险、技术带来的冲击,进行更深度的设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