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华人文化徐志豪:对中超短期内启动付费非常谨慎

2017年11月17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超是中国球迷自己的产品,其情感诉求是非常高的,短期内而言“绝对不能有过激的动作,比如一下子球迷发现喜欢的球赛看不到了,还得花钱,因此我们对于短期付费的启动是非常的谨慎”,长期而言付费也并非唯一模式
11月17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总裁徐志豪发言。图/财新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石睿)11月17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总裁徐志豪提出,80亿收购中超版权是由当时的市场环境、供需关系决定的,对于中超这样的本土联赛,启动付费模式需要非常谨慎,从长期来看,付费也并非体育版权唯一的商业模式。

  2015年,华人文化旗下的体奥动力以80亿高价拿下中超(编者注: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2016-2020年的5年全媒体版权,今年6月,体奥动力暂缓向中超公司支付第二年版权费,重启和中超谈判,提出延长版权从5年至10年,相当于版权价格腰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