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刘志红:资产管理市场复杂多变 要拥抱机遇和挑战

2017年11月1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资产管理市场总量增长放缓,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出现不平衡,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全球化趋势不同步,全球金融市场的关联度日益加深,该如何应对?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增长预期谨慎乐观。”11月17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投资论坛JIC投资沙龙上,中国建投集团监事长刘志红致开场辞,探讨了全球资产管理市场的变化。

  刘志红表示,全球资产管理市场的影响因素复杂多变,出现了一些变化:

  一是全球资产管理市场总量增长放缓,结构性分化特征突出,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关注度提升,相应加大了竞争的强度。

  二是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出现不平衡、不同步的转向,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深刻影响。政策外溢传导到中国资产管理领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