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毛大庆:内容制造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手段

2017年11月16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租赁经济时代到来之后,住户对房屋的需求产生巨变,导致房地产制造的过程变成了内容制造过程
2017年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于家堡之夜——新经济TALKER: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论坛现场。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张欣)11月15日,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和城市经济进入到租赁经济时代以后,住户对房屋的需求产生巨变。如何能够创造出来更多的丰富场景的城市空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制造的过程,而不是房地产制造的过程。因此内容制造会成为下一阶段城市发展非常重要的手段。

  毛大庆指出,城市中出现的各式新空间和新产品,是基于原来老物种跟老的生活方式,通过信息交互和信息链接之后所产生的新的组合和化学反应。优客工场的实践经验是,与各类城市空间和内容叠加从而刺激出更多的城市场景和新品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