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4万亿按揭贷存量的建行 为何向租赁市场进军?

2017年11月16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副行长黄毅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还是没有充分发育的蓝海;建行切入这个市场短期不追求经济效益,但可以期待规模效益
2017年11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在第八届财新峰会“金融改革与回归本源”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从‘要买房找建行’,发展到今天‘要租房找建行’,这是我们剖析中国整个房地产开发中的各种问题、矛盾后,得出一个最重要的结论。”11月16日,建行副行长黄毅说。此前,建设银行推出了全国首个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

  黄毅是在第八届财新峰会“金融改革与回归本源”的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据其披露,中国建设银行累计为2400万个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累计为1400万公积金交付客户实现了安居的梦想,发放了4万亿按揭贷款。但急速攀升的中国居民杠杆率,引发了市场对房地产市场泡沫的担忧。“面对全球经济增长方式的变化、外部市场的变化、新技术的运用,引领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是我们对住房市场的新理解。”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