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京东金融许凌:Fintech提供的是连接金融的服务

2017年11月16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科技不会改变金融的核心,其提供的是连接金融的服务,通过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匹配能力,来缩短资金的链条
2017年11月16日,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在第八届财新峰会“新金融价值重塑”论坛上。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在11月16日举办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表示,金融科技不会改变金融的核心,其提供的是连接金融的服务,通过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匹配能力,来缩短资金的链条。

  许凌表示,Fintech主要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一是产品和用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二是场景与合作机构、金融伙伴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三是参与方与监管机构与行业法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他举例道,许多中小商家此前获得贷款的渠道,可能是各类钱庄、小贷公司等等,资金成本可能在年化三十、四十或者更高,很大程度上的原因就在于资金链条太长。而京东每年给其供应商或是第三方卖家提供千亿以上的信贷,但是这些贷款并不是京东发放的,而是来源于合作的银行和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