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中行刘强:凡是信用活动均要纳入监管

2017年11月16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外部竞争者要积极学习其技术和思维,同时要区别对待不同的线上消费贷平台,加强监管和业务约束
2017年11月16日,中国银行副行长刘强在第八届财新峰会“金融改革与回归本源”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11月16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上,中国银行副行长刘强表示,在当前较热的线上消费金融领域,银行面临的挑战不仅来自银行之间,而且来自外部竞争者。

  “我们(中行)正在积极学习,目前中行还有一些同业机构都推出了类似的线上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在奋起直追。”刘强说。

  据财新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消费金融的迅速发展,目前大部分商业银行都在大力推行线上审批的消费信贷产品,其中,中行的类似产品是“中银E贷”。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