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4个劳动力里面只有1个上过高中? 罗斯高回应质疑

2017年11月1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我最近把2015年普查拿出来,改变很多,增长5个百分点,现在30%。”罗斯高表示,情况仍很严峻。这一水平在中等收入国家位居末列,低于巴西、墨西哥、土耳其,甚至南非
2017年11月16日,斯坦福大学教授罗斯高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为了下一代更平等”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汪苏)“4个中国劳动力里面只有1个上过高中……”斯坦福大学教授罗斯高前段时间的一段视频演讲,在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小争议。一些人质疑数据的有效性。

  11月16日,罗斯高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为了下一代更平等”环节发言时表示,24%的高中及以上学历比重,是根据2010年国家统计局的人口普查数据得出的,自己吸纳意见,更新了数据。“我最近把2015年普查拿出来,改变很多,增长5个百分点,现在30%。”然而,这仍然在中等收入国家中位居末列,低于巴西、墨西哥、土耳其,“甚至南非”。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