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将发布 或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2017年11月16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智库将与格盛集团一起,开发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对标国际大宗商品领域认可度最高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填补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可交易指数市场的空白
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的财新智库专家论坛上,财新智库宣布,财新智库和大宗商品专属基金格盛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的财新智库专家论坛上,财新智库宣布,财新智库和大宗商品专属基金格盛资产管理公司(简称格盛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充分结合财新在中国金融市场数据和研究的优势,和格盛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投资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共同研究和开发中国大宗商品系列指数。

  开发中的中国大宗商品指数系列计划将包括基础多头指数、加强型投资指数以及多空绝对收益指数,致力于将此系列指数打造成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标杆指数,并为境内外的投资人提供科学有效的投资基准和工具,帮助他们更高效地追踪和投资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

  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表示:“财新智库的定位是中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造商。此次携手全球最大的商品专属基金公司格盛集团共同开发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可投资指数,双方则将对标国际大宗商品领域认可度最高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填补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可交易指数市场的空白。”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