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郑万春:民生银行防止脱实向虚 同业理财压缩逾70%

2017年11月16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依靠同业驱动规模扩张的模式已经不可持续,民生银行将如何做?
2017年11月16日,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金融改革与回归本源”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截至9月末,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同业资产比年初下降33.2%,同业理财较年初下降71.7%。这是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财新峰会上首度披露的数据。

  郑万春在11月16日第八届财新峰会“金融改革与回归本源”的分论坛上,做出“建设新时代‘三色’银行 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主题发言中,进一步披露了这些数据。他指出,民生银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通过价格、数量、准入等方式,规范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发展,降低自身杠杆率的同时,防止资金脱实向虚。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