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乔润令:京津冀崛起要过市场化大关

2017年11月16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京津冀地区坐拥“东部区位”,如果守着“中部体制”,抱着“西部观念”,能否崛起值得思考
2017年11月16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城市带崛起:从粤港澳湾区到雄安新区”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张欣)京津冀地区官场文化过于发达。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对这一现象深表忧虑。他提出,京津冀地区要破除官场思维,政府要放权让利,以市场化改革带动雄安新区和区域经济发展。

  乔润令多次探访京津冀各地,一些小城镇对多少领导人前往视察过津津乐道。反观江浙地区,他注意到当地官员将精力和工作聚焦在降低成本、改善服务、提高效率上。“浙江人在德清发明了‘洋家乐’,为长三角的老外服务,北京的老外最多,没人想到这个事。”乔润令说。他认为:这是因为“都去想领导,没有想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