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百融金服董事长张韶峰:技术与算法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2017年11月16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张韶峰称,百融金服每天帮忙各类机构审批贷款平均笔数达到400万笔,持牌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只占比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来自正规金融机构的服务是不够充足的
2017年11月16日,百融金服董事长、CEO、创始人张韶峰在第八届财新峰会“新金融价值重塑”论坛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陈玮曦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百融金服董事长、CEO、创始人张韶峰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谈及普惠金融、消费金融、零售金融时感慨,想做好普惠金融,不提高获客、审批、风控效率,完全属于空喊口号。

  百融金服是国内一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帮助金融机构提供风控引流的服务商。张韶峰认为,普惠金融也好,消费金融也好,都能归属于零售金融的范畴。从百融金服自己的数据来看,每天帮忙各类机构审批贷款平均笔数达到400万笔,持牌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只占比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来自正规金融机构的服务是不够充足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