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徐林:创新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

2017年11月16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成本合理、期限匹配的融资工具,使得城市的基础设施在财务上具备可持续性,同时也能够有效的防范债务风险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城市化和城市发展的质量是支撑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认为,中国城市化需要创新城市的基础设施融资机制,并进一步强化城市产业支撑。

  徐林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表示,城市化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动力,城市化本质说也是一个结构性改革的问题。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大量农业转移人口不能市民化、城市空间无序扩张、基础设施网络的摊子过大、城市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不够、一些城市产业结构明显老化、城市规划缺乏前瞻性和科学性等明显的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