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捷越联合联合创始人王晓婷:真正好的金融是什么?

2017年11月16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晓婷在财新峰会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大数据找到想找的客户群,做好风控,在任何场景中提供服务
捷越联合联合创始人王晓婷。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真正好的金融是什么状态?捷越联合联合创始人王晓婷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大数据找到想找的客户群,做好风控,在任何场景中提供服务。

  王晓婷表示,科技推动金融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3年到2007年,银行通过物理网点服务大众,属于基本模式,随后数字金融、手机银行带来了2.0阶段,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引领金融创新带来了3.0阶段,4.0阶段就是当下,金融科技加速发展,大数据、风控、模型算法、区块链等迅速崛起。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