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清果金服董事长何珊:新旧金融业态互相补充将成常态

2017年11月16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何珊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金融必然也在发展,边界设定会不断外延拓展,新旧业态之间会相互补充,成为常态
2017年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金融科技:大机会与新规制”论坛。北京清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珊。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清果金服的董事长何珊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发言指出,全球范围内金融创新的节奏和频率比大家想象中始终高很多,新旧之间并没有过多的排斥,而是互相兼容,监管体系本身也在与时俱进。

  何珊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金融必然也在发展,边界设定会不断外延拓展,新旧业态之间会相互补充,成为常态。

  “互联网金融就是科技进步的结果。”何珊举例称,传统放贷流程中信贷员一般要经历收集资料、风险评判、入户调研等环节,今天我们可以通过数据比信贷员获得更多的信息,传统人工操作的环节逐渐精简。“我们就可以实现机器放贷,差不多每分钟几千笔的效率,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