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经济?

2017年11月16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让旧行业焕发新的生命力、供给侧改革或者赋能是关键
2017年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于家堡之夜——新经济TALKER: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论坛。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黄荣)随着传统经济继续调整、新经济逐步崛起,应运而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为中国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新经济TALKER: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研讨会上,来自企业界、投资界以及政府方面的领军人物汇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新经济。

  行业新变化

  新经济的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哪些变化?又带来什么样的机会?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以知识经济为案例指出,知识付费是“教育+出版的合体”。目前知识付费领域最大的问题在于供给端良莠不齐。但他认为:“这其实是一个好现象,一个新的形态出现的时候,如果差的内容在市场上都能够变现的话,说明用户的购买行为在增加,这是一个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