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美团点评王慧文:接下来要做的是给商家六大赋能

2017年11月16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六大赋能包括经营赋能、商品研发与采购赋能、物流赋能、IT互联网赋能、金融赋能、营销赋能。美团点评的思路是,在IT互联网化赋能的基础上,用AI把BI(商务智能)抽象化,把它变成程序、产品
2017年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于家堡之夜——新经济TALKER: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论坛现场。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曾被认为善于copy新模式的美团点评现在下定决心要让旧行业焕发新的生命力。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兼餐饮平台总裁王慧文详解了为何选择改造旧行业、如何改造赋能。

  “我观察大概2012年左右的时候,整个中国企业界有一个大的思潮的变化,原先很多高傲的企业家开始觉得他们不行了,开始低下自己高傲的头了,开始向新事物投降了。”王慧文认为,很多人不再寻求在已有的事物上做改进,反而天天追求新的东西。而现在,美团点评在经营方法、经营理念、业务中心的战略上发生了一些变化。由传统的想办法满足消费者倒推商家的模式,转向让旧行业焕发新的生命力、改造供给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