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沈明高:人民币资产未来会成为热门

2017年11月15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人均GDP的提高和经济结构转型,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将不断上升,并逐渐成为热门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波动年代管理财富”论坛。广发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陈玮曦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经济已经从外向型经济转型,消费升级带动整个经济结构的转型,这将提升人民币资产在资产配置中的地位。沈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未来人民币资产会逐渐成熟,并且成为热门资产。

  沈明高在第八届财新峰会“波动年代管理财富”分会中发言指出,目前人民币资产的概念还未完全形成,但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在不断上升。“这是我们未来一个阶段,甚至可能二三十年时间里一个重大的趋势。”

  他以美国、日本和韩国的不同发展路径作对比,指出未来中国GDP增长速度会放慢,需要关注未来的投资风险。而从现在到2049年主要风险为大规模的债务泡沫破灭的风险,以及掉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