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王冉:旧世界正被颠覆 企业应拥抱未来

2017年11月15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玩法正在全面颠覆旧有规则,但与此同时,新的模型尚未成熟。尽管如此,王冉认为,现有的产业只有用开放的心态拥抱新的一切,才能在未来不被取代
2017年11月15日,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在财新峰会上表示,新一代的消费者正在重塑消费结构。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千禧一代,是天生就会网购的一代人,是从来不看电视但是对偶像如数家珍、只有在拍照才会抬头其他时间都低头看手机的一代人,他们对品牌故事天生有兴趣,可以为了一杯奶盖排队一个小时,天生认为环保就是一种时尚。”2017年11月15日,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在财新峰会上表示,新一代的消费者正在重塑消费结构。

  王冉在演讲中表示,新品牌、新渠道、新消费、新科技……新的一切正在迅速崛起。在文化娱乐领域,2017年所有卫视出现大幅收入下降,但是三大视频网站出现了强劲增长,收入超过排名前三的卫视。在硬件领域,智能音响、电动车正在打造下一个家庭智能中心。在渠道方面,无人货架和无人便利店引发的资本追捧,已经可以与去年共享单车相当。而《中国有嘻哈》的热度,几乎让中国嘻哈产业链一夜崛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