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天津市滨海新区郑伟铭:制度创新服务新经济

2017年11月15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郑伟铭举例称,目前已经落户的招聘平台猎聘网,此前因其有外资背景,未能取得ICP许可证。于家堡自贸区通过协调、沟通、制度创新等方式,最终帮助猎聘网取得了ICP资质,这就是制度创新的优势
2017年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于家堡之夜——新经济TALKER: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论坛现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伟铭。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11月15日,在财新第八届峰会上,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伟铭提出天津发展新经济一定要和北京形成双城联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于家堡对标的目标是上海陆家嘴。

  今年6月,天津市举行了首次世界智能大会,郑伟铭透露“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天津下一步会向智能经济、智能产业发展”。在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引下,天津的定位调整为“一基地三区”,指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以及改革开放先行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