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生物医药行业春天将至 中国准备好了吗

2017年11月15日 2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说2015年是中国药品创新的元年,那么2018年将是中国医药产业结构变化的元年”
11月15日下午,第八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研讨会。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随着生物技术的进步、高端人才的聚集,中国医药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会。11月15日下午,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研讨会上,许多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产业界人士表示,尽管中国曾是仿制药大国,但未来医药产业将更趋向创新驱动,因此科学界、产业界、政府需做好准备。

  “生物医药业的春天要来了。” 演讲甫一开始,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知识分子》主编鲁白便率先抛出了相对积极的论断。在鲁白看来,过去中国缺乏好的科学研究、创新型人才,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和鼓励政策,导致医药行业长期处落后状态,但现在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