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AI应用遍地开花 理论尚待突破

2017年11月15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基础研究学者认为,人工智能是科学的下一步,但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人工智能的各个学派都没有形成统一的理论。但从产业层面,许多人工智能企业已经开始落地各类应用场景
2017年11月15日下午,第八届财新峰会,“AI+”的现实与梦想论坛。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人工智能(AI)风起,无论是学界还是产业界都对人工智能倾注热情。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AI+的现实与梦想”分论坛上,来自学界、产业界的嘉宾围绕“人工智能热”、“人工智能下一步”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AI在基础研究和产业落地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成果。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指出,2017年是“AI+应用”的元年。这一年,AI的基础算法,包括感知、理解和推理在内的技术体系,与行业结合的应用等都在不断进步,AI正在教育、客服、金融、医疗领域落地,给人类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