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朱民对话特里谢:全球回暖之际 央行如何制定目标合理引领预期

2017年11月15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特里谢强调,全球目前还没有完全走出危机,现在的通货膨胀率比较低;在日本、美国都是这样,通货膨胀率没有达到预期的标准,所以必须保持谨慎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11月15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与三十国集团主席、欧洲中央银行前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就全球经济形势的回暖、政策顺序的重组和各国央行的当前任务与市场引导手段等进行了深刻对话。

  面对作为资深中央银行管理者的特里谢,朱民问道,接下来各国央行应该做什么?

  特里谢回答说,我们在非常规的时代,采用非常规的手段。在欧洲中央银行(ECB)过去几年所做的工作都取得了成功。我们启动了一系列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工具。但目前所经历的过程,和以前是不一样的。特里谢说,今年欧元区的经济在不断恢复,美国也是一样,“这是在过往美国应对危机的成效中所没有看到的,这是非常棒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