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澳大利亚大使:全球都知道贸易战没好处 全球经济秩序根基仍稳

2017年11月15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认为,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都没有对这两个国家带来根本性的改变,他们依旧拥有开放社会、民主体制和自由市场经济
2017年11月15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15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表示,虽然自由贸易和全球化饱受质疑,但“基于规则的全球经济秩序”依旧有着强劲的根基。

  安思捷表示,不要夸大政治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都没有对这两个国家带来根本性的改变,他们依旧拥有开放社会、民主体制和自由市场经济。大家担心的中美贸易战也没有发生。她说,虽然争论还未结束,但中美双方都意识到发动贸易战会给彼此和全球经济带来的风险。全球都知道贸易战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