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法国大使黎想:经济乐观信号多 欧盟愿与中国共担更多国际责任

2017年11月15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表示,欧盟举双手欢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认为这与欧盟的发展策略不谋而合
2017年11月15日,第八届财新峰会,“世界经济回暖,全球政治待定”主题讨论现场,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发言。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杨睿)“单枪匹马不如万众一心,欧洲支持多边主义而非单边主义”,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在11月15日举行的第八届财新峰会上如此表示。这位法国资深外交官在演讲中分享了法国视角下的全球经济发展及未来走向、法国及欧盟正在进行的深化改革以及中国应在全球治理中扮演的角色。

  黎想认为,法国对于全球经济的展望非常乐观,目前有大量非常积极的信号,发达国家尤其如此。此外,像巴西、俄罗斯这样的新兴经济体复苏势头也非常快。从全球贸易发展来看,由于过去一年印度、中国的贸易引领全球,2017年全球贸易增长量将会达到4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