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特里谢:别对全球回暖沾沾自喜 各国央行仍需联手避险

2017年11月1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央行前行长特里谢警示称,当前全球正步入一个新的充满挑战的世界,在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暴露的问题,直到现在仍没有消失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1月15日,三十国集团主席、欧洲中央银行前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第八届财新峰会上作主旨演讲时称,当前全球金融环境仍充满挑战,市场对经济回暖不应沾沾自喜。他还指出,各国央行应加强沟通与协作,推动对金融风险和货币政策概念的融合,以更好地规避风险,应对未来危机的再次发生。

  在演讲中,特里谢首先回顾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发展和演变。特里谢称,无论是上世纪2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还是2008年以来的全球金融危机,对于人类社会而言都是非常严重的挑战,这也是为何各国中央银行不得不采取行动,以避免更糟糕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