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房地产市场会平稳健康发展

2017年03月15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理发布会结束后,多位记者还在争取提问。财新记者提问如何看待现在房价上涨问题,李克强回应称:房地产市场会平稳健康发展
总理发布会结束后,多位记者还在争取提问。财新记者提问如何看待现在房价上涨问题,李克强回应称:房地产市场会平稳健康发展。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总理发布会结束后,多位记者还在争取提问。财新记者提问如何看待现在房价上涨问题,李克强回应称:房地产市场会平稳健康发展。一位记者问到“315”消费者权益日,李克强停步回答,称希望优质产品越来越多。

  3月15日,在人大会代表小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会上,财新记者注意到,在《关于修改情况的说明》中,涉及房地产工作的有4条修改意见,整体围绕“因城施策去库存”,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写入报告中。

  关于地产方面的修改集中为《政府工作报告》名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部分。具体来看,首先补充了“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其次,补充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此外还有两处修订,将“继续发展公租房”改为“继续发展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将“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改为“因地制宜、多种方式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这两处修订中,“等”及“多种方式”值得关注。

  而在今天的部长通道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这两年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在于其优点多,今年要进一步推行货币化安置。首先是提高效率,老百姓从棚区搬出去之后就可以住进楼房,而要建设房子至少需要三四年时间,这样动迁群众免除了周转之苦。其次,可以自由选择,包括地点的选择、楼层的选择、新房旧房的选择以及物业服务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两会一线
2017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