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俄关系稳定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

2017年03月15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中国和俄罗斯互为最大的近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双方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互补性很强,双方所达成的经贸关系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2017年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关于中俄关系的问题时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互为最大的近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地区,也有利于世界。

  李克强说,去年两国元首多次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俄总理会晤多年来一直如期举行,这本身表明了中俄关系的稳定性。”

  在中俄经贸关系方面,李克强说,这些年世界经济复苏低迷,贸易增长乏力,中俄经贸关系也由于能源价格下跌等因素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李克强说,“我记得在去年的记者会上,我曾经说,希望中俄经贸关系当年能够有转折性变化,现在应该说这个预言实现了,当然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克强说,特别是今年前两个月,中俄贸易额有大幅增长,这表明中俄双方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互补性很强,双方所达成的经贸关系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版面编辑:李丽莎
两会一线
2017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