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希望各方共同努力降低朝半岛紧张气氛

2017年03月15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紧张很可能会导致冲突,会使相关各方都受损”。而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2017年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的问题时表示,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李克强说,对于联合国已经通过的相关决议,“中国一直是态度鲜明,而且是全面严格执行。中国始终是核不扩散体系的坚定维护者。”

  李克强还表示,“的确,近来半岛乃至于东北亚出现了一些紧张的气氛。紧张很可能会导致冲突,会使相关各方都受损。”他强调,我们希望的是,各方共同努力,把紧张的气氛降下来,使大家都回到对话的轨道上来,最终解决问题,“按常理说,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版面编辑:李丽莎
两会一线
2017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