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丰

李丰

峰瑞资本的创始合伙人

  李丰是峰瑞资本的创始合伙人。他侧重于教育消费领域、TMT、高科技等领域的投资。重点关注深科技、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年轻人生活方式、O2O等方面。在长达八年的风险投资从业生涯中,李丰曾投资了Uber、Unity、宜信、三只松鼠、猪八戒等企业。

  加入峰瑞资本前,李丰曾于IDG资本担任合伙人。在此期间,他主导投资了宜信、猪八戒、Prosper、三只松鼠、铜板街、嘀嗒拼车、Bilibili、Coinbase、轻轻家教、挖财、河狸家、网利金融、友道财富、英语流利说、同盾科技、Ripple Labs、闪银、江小白、韩都衣舍、百分点、百融等一系列优秀创业公司。

  其中,宜信已上市,猪八戒、Prosper当前估值已超过10亿美金。三只松鼠、铜板街、网利金融等种子期投资项目回报均已达到50倍以上。

  李丰主导建立了IDG基于中早期投资的投后服务体系,充分利用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 PR、市场、HR 等全方位服务;领导并推动了包括互联网品牌、互联网金融、O2O的C2C和分享经济在内的主题方向投资策略。

  他还曾加入华兴资本,参与和领导多个案例的融资。■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