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钱军

钱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钱军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DBA/EMBA/EE项目学术主任,还担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公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在他全职返回中国任教以前担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

  钱军教授的研究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等领域的许多课题。他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如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美国经济评论, Journal of Finance金融学杂志, Journal of Financial & Quantitative Analysis 金融及量化分析杂志, 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国际经济学杂志 等发表多篇论文。他最具影响力的论文之一“Law, finance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中国的法律、金融和经济增长》)发表于2005年的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金融经济学杂志,并获“全明星”论文奖,荣登JFE“名人堂”。

  钱军教授是国际一流学术杂志Review of Finance金融评论 的副主编,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机构中心的研究员,和美国金融学会和西部金融学会会员。他在亚洲知名的金融会议,中国国际金融会议,开创之初即加入其组织委员会,并从2008到2010年担任大会联席主席。他是中国金融暑期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同时担任全美中国金融协会(美国最大的华人业界金融协会)的主要学术顾问。

  钱军教授于2000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金融学博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