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雪莉

王雪莉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式企业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变革、企业文化等,对中国企业管理实践有深入的研究。

  作为负责人领导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市国资委的相关科研项目,是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相关咨询项目的执行负责人,亦是《中国式企业管理基础科学》项目研究团队主要参与者。

  除此之外完成了近三十项企业横向课题研究。于国内外期刊发表了" Today’s state-owned enterprises of China: Are they dying dinosaurs or dynamic dynamos?"(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 9期, 27卷, pp. 825-843, 2006)等多篇论文,已经出版《企业组织革命》、《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西风东渐:西方管理对中国企业的影响》等专著,攥写并被各类案例中心收录50余篇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及案例指导书,三篇案例获得“百优”案例。曾获得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教书育人奖”。获得北京市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A组文科二等奖,连续多年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学优秀一等奖。

  2001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IFF。2008年到2009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富布莱特访问研究学者。■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