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洪平

蔡洪平

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

  蔡洪平(Henry Cai)先生现任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 之前于2015年2月底离任德意志银行投行亚太区执行主席职务。

  蔡先生是中国H股上市的创始人之一,并被国际资本市场冠以“中国民企海外上市之父”的称号。海外上市的中国优秀民营企业中约60%都接受过蔡先生的倾力辅导,实现国际上市,期间涌现出诸多中国首富,因而蔡先生也被尊称为“中国首富园丁”。

  蔡先生早年曾担任一家中国工业领域龙头集团企业高管层要职,此后他便开始了投资银行职业生涯,并领导了许多工业领域的资本市场交易。其深厚的工业经验让蔡先生对当今中国制造业2025/工业4.0发展有着深刻独到的洞悉,蔡先生也因此成为中国制造业2025/工业4.0发展机遇的坚定呼吁者和推动者。

  同时,蔡先生在诸如法国巴黎银行,瑞士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等顶级欧洲投资银行二十多年的投资管理经历。蔡先生更领导过许多重要的海外并购交易。

  蔡先生早年毕业于复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