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帕斯卡·拉米

帕斯卡·拉米(PASCAL LAMY )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

  从2005年9月至2013年8月,帕斯卡·拉米连续两次担任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作为忠诚的欧洲人和法国社会党成员,1985年至1994年帕斯卡尔成为时任欧盟委员会主席雅克·德洛尔的总参谋长。直到1999年,拉米进入里昂信贷银行担任CEO,此后返回布鲁塞尔出任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拉米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商科学校,巴黎政治学院和法国国家行政学院。

  帕斯卡·拉米在2015年被任命为2025年万国博览会法国候选筹备的部际代表, 在2016年被任命为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法国委员会主席,以及评估欧盟研究资金影响的欧洲专家组主席。还出任了包括Jacques Delors研究所名誉校长,世界旅游业伦理委员会主席,欧洲进步研究基金会副主席,参与关于全球、欧洲和法国事务相关的多项任务和使命,包括汤森路透创始人分享会和和透明国际组织的活动。

  帕斯卡·拉米是巴黎政治学院副教授,并撰写关于全球治理,欧洲和国际贸易的各种书籍和报告。 最近出版的著作有:《The Geneva Consensus》(剑桥大学出版社,2013年),《Quand la Frances'éveillera》(Odile Jacob,2014年)和《Now for the long term》(牛津马丁委员会,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