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怀宇

李怀宇

微鲸科技联合创始人 CEO

  李怀宇先生,中国电视新媒体的产业领军人物,也曾是”中国新媒体第一股”百视通(BesTV)的创始总经理,是中国IPTV产业的开创者,曾用6年时间带领团队从无到有,打造出用户规模全球第一的IPTV平台,成为全球第一大IPTV运营商,并于2011年使百视通成功登陆国内A股市场。他被誉为中国宽带互联网接入和互联网电视产业的第一批探路者。早在1996年,李怀宇主导了中国最早的宽带互联网接入项目“有线通”,之后一路推进了国内3G手机与电视技术业务的创新发展,始终是三网融合等新媒体业务的前沿实践者。

  2011年,李怀宇先生加盟华人文化,先后任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华人文化控股公司总裁。期间,成为中国与好莱坞规模最大的合资公司“东方梦工厂”以及上海现场娱乐地标“梦中心”的操盘手。 李怀宇拥有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学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学硕士学位,以及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

  2015年,李怀宇与黎瑞刚先生联合创立微鲸科技,并担任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