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丛青

汪丛青

HTC Vive中国区总裁,领导Vive在中国区的业务

  汪丛青先生是HTC Vive中国区总裁,领导Vive在中国区的业务。他同时也是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com)的副理事长以及汇集上百亿资金的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RVCA.com)的主席。

  在加入HTC之前,汪丛青先生是一位连续创业的企业家,领导或成立了4家风投资本支持的创业公司,涉及移动互联网、移动社交、广告技术、搜索、大数据及媒体等多个领域。此外,他还曾掌管多家科技企业上亿美金级别的业务,包括Intel(英特尔)、Trend Micro(趋势科技)及WatchGuard Technologies等。 汪丛青先生也兼任第一财经频道一档关注科技创新的新闻节目的联合主持人。他曾在全球多场国际会议上发言,并多次被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广播公司(ABC)、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报道,且定期为主流新闻媒体撰稿,讨论虚拟现实、移动互联网、中国商业、数字营销和企业家精神等多个话题。 汪丛青先生在中国出生,在美国接受教育。毕业于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麻省理工大学,分别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和斯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MBA)。汪丛青先生精通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

  汪丛青先生是HTC Vive中国区总裁,领导Vive在中国区的业务。他同时也是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com)的主席以及汇集上百亿资金的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RVCA.com)的主席。在加入HTC之前,汪丛青先生是一位连续创业的企业家,领导或成立了4家风投资本支持的创业公司,涉及移动和互联网等领域。此外,他还曾掌管多家科技企业上亿美金级别的业务,包括Intel(英特尔)、Trend Micro(趋势科技)及WatchGuard Technologies等。汪丛青先生毕业于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麻省理工大学,分别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和斯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