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投资:仍需关注固定收益类配置的资产

2016年12月04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经济增长疲弱环境下,中国高净值投资者未来一年的投资收益达到5%-7%就应该满足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弱,货币政策保持极度宽松,主要国家政府债收益率创出历史新低,美股等主要发达股市维持高位震荡。不确定性的环境对于中国高净值投资者而言,并非益事。中国高净值人群未来投资,应该如何进行资产资产配置?

  在12月4日举行的“第七届财新峰会”“财新-云峰海外投资论坛”分论坛上,霸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亚洲)多元投资主管Khien Do指出,在当前环境下,高净值人群在进行资产配置时,能够保障资产安全、做到保值已经很好了。

  而浮动收益和固定收益两种类别的资产中,Khien DO倾向于建议投资者重视固定收益配置。“股票市场会有一些回升,但从长期趋势来讲,在欧洲、日本、中国等市场最好还是买固定收益类资产,比如债券。中国和欧洲的投资者,要么是储蓄者,要么是投机者,这就导致投资风险在没风险和大风险两个极端之间摆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是对投资风险进行折中,不要太激进,也不要太保守。”

  Income Partners(丰收投资)主席、合伙创办人及集团投资总监Emil Nguy亦在上述会议上指出,对中国高净值投资者而言,资产配置需要注意以下两点,首先从货币角度讲,人民币将会持续走弱,这并不是说中国经济不够强,而是因为中国汇率新的形成机制。第二,从资产回报率角度讲,“未来一年,如果能够获得5%-7%的收益率,就应该觉得满足、可以接受了。”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