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迈克尔·凯利:2018年投资风格转向

2016年12月04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多的流动性需要寻找过多的回报,风险资产流动性上升,预计2018年开始出现快速增长区间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12月4日举行的财新-云峰海外投资论坛上表示,美国柏瑞投资常务董事、环球资产配置主管迈克尔·凯利(Michael KELLY)表示,全球投资风格将在2018年从安全型向风险型转变。

  迈克尔·凯利分析称,“尽管1997年-2007年全世界的储蓄率出现了一个顶峰,但金融危机之后不断的去杠杆,再加上监管的收紧,所以大家会有更多的储蓄。2007年至今,市场都倾向于寻求安全产品,安全性成了跑赢市场的策略。”

  “尤其是2015年,整个市场都要安全,不要承担风险,很多企业都没有投资,就是为了保证安全性。但是我认为,2017年开始,这种情况将会有所改变,会开始寻求一些风险资产,其实从今年就已经可以看到一些端倪,这种类别的流动性开始有所上升。”迈克尔·凯利说。

  他进一步解释称,次贷危机后美国房地产承压,与之相关的美国债务问题从那个时候开始去杠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每一年都在慢慢恢复,也就是逐年增加投资的增长速度,以改善GDP。今年也第一次出现美国私有部门债务与经济增速同步,说明开始触底反弹。”

  此外,迈克尔·凯利预计,特朗普当选后可能会采取大量财政方面的改革,也可能会建立新的贸易交易策略,“因为既有市场份额已经足够大,如果在这样的市场份额上面再增加一点是很难的。”

  迈克尔·凯利还表示,过多的流动性需要寻找过多的回报,他预计2018年可能会回归金融危机前的投资水平。“但也面临一些不确定性,比如说信贷方面的风险还是非常大的,我们看到上世纪80年代有很多自营部门出现,投资这个行业有了新兴的发展。但2009年-2015年相对发展缓慢,这是一个安全期。那么2018年之后,可能会再次出现快速增长的区间。”迈克尔·凯利说。

  柏瑞投资原属美国AIG旗下,总部位于纽约,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业务,目前管理资产超过826亿美元。2010年3月时,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旗下的盈科拓展集团,以2.77亿美元现金收购柏瑞。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